南通市建筑结构重点实验室

南通市建筑结构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12获批建设实验室总面积约2900平方米,一期投入经费150万元,围绕南通市建筑业升级发展的目标,针对创新型、应用型高科技人才的需要,开展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及实验方法研究等

实验室致力于大跨度预应力结构分析理论与应用方面的试验研究、大跨空间钢结构分析理论与应用、基于BIM和互联网技术的结构工程虚拟建造与管理三分主要研究方向。

建设期内发表论文18篇,其中SCI、EI录用和中文核心期刊11篇;申请专利17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5件,实审3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件,实审1件,软件著作权2件。承担省级以上各类项目5项(其中国家基金项目3项,省高校重大项目1项,省高校面上项目1项)。科技成果在合作单位完成转化3项。在积极开展基础研究的同时,面向省内建筑工程经济建设发展的需要,开展应用技术的开发和服务,与南通安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展了横向课题5项,累计到账经费66万元。承担BIM软件职业技能培训2000余人,收入24.84万元。

实验室具有研发人员30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18人,中级职称人员11人。


智能预应力结构测试系统

大吨位结构智能测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