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精密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 于201411由市科技局立项建设,

项目依托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中心实验室、工程力学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以及机械加工技术实训中心进行建设,预计增加投资200万元,将获得市级财政资助50万元。

实验室建设总体目标是突出精密与超精密加工研究和人才培养的特色,以为我市制造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提供精密加工技术方面的原创性的理论、技术、装备及高层次人才为目标,建立一流的装备制造业与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高层人才培养的基地。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是围绕南通市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目标,针对装备制造业的精密与超精密加工的需求,开展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突出精密与超精密加工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特色,以为我市制造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提供先进加工技术方面的原创性成果、技术与高层次人才。目前,实验室确定有三个研究方向:1、精密与超精密加工加工机理的研究;2、精密与超精密加工加工工具及夹具设计的研究;3、精密与超精密加工加工材料的研究。

目前,实验室共有专业技术人员17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有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