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吉根林————————2023年12月12日15:45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

报告时间:20231212日下午15:45

地点:南通校区图书馆五楼天南厅

报告人简介:

吉根林博士,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授委员会主任;任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国家一流课程《数据结构》负责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系统软件专委会委员、计算机教育专委会委员;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监事长;主要研究方向是大数据分析与挖掘、人工智能与应用技术;先后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60多篇;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授权发明专利4件;指导硕士、博士、博士后近100名。曾任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

报告内容提要:

大数据、人工智能是当前科技界和各行各业的热点技术,本报告将介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过程、主要研究内容和应用领域,探讨新一代人工智能的研究方向、大模型对人工智能发展的影响,以及人工智能伦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