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中医药理论指导饮食以达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刘延庆————————2023年11月29日15:30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运用中医药理论指导饮食以达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报告人:刘延庆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29日15:30
报告地点:海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博阅厅
报告人简介:
  刘延庆,医学博士,二级教授、主任中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西医结合博士后合作导师。曾两次赴日本留学,现为日本昭和大学客座教授。现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胃癌毒邪论治重点研究室主任,江苏省名中医。第六、七批全国名老中医经验传承工作指导老师、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现任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世界中医联合会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联合会肿瘤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研究会副会长。主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100余篇。拥有2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报告内容提要:
  报告人围绕中医饮食养生的内涵、特点、原则、作用等,讲解中医饮食养生的三因制宜、饮食平衡、饮食有节、饮食宜忌等内容。

   具体如下:1.中医饮食养生的内涵;2.中医饮食养生的特点;3.中医饮食养生的原则3.1三因制宜饮食适宜,3.2饮食平衡合理搭配;3.3饮食有节无过不及;3.4饮食宜忌进食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