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重点培育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54


2023年11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了科研重点培育项目推进会各科研重点项目培育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顾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副处长王凤琴主持。

会上,陈俊生处长梳理了学校设立重点培育项目的缘由、重视程度和政策支持分析了我校目前申报国家级项目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要求国家项目申报人一定要提前谋划,查阅相关文献和资料选好题;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将加大组织力度,安排专家辅导和校外专家审阅,积极做好项目申报服务工作。

李世荣教授分别从前期准备,选题确立、课题命名及课题论证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和体会,详细阐述了申报书中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及创新点如何撰写。

包耀东、顾海、张海飞、林小芳、张捷、江飞飞等老师就前期研究基础、团队成员组成、项目的论证项目中的创新点、研究难点及跨学科合作可能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顾校长讲话他说: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承担高层次科研项目是学校迎评升硕创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重点项目培育人员抓住机遇,超前部署,加强科研团队及科研能力的建设他要求,科技与产教合作应在科研项目组织上下功夫,扛实组织服务的责任,做好统筹管理和协调组织工作。他强调,科学研究有其自身的特点和规律,不可能一蹴而就,大家一定要潜心、安心、静心地研究,力争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