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新要求——————于万发—————————2023年11月10日下午14:00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准确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新要求

报告人:于万发

报告时间:1110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海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五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于万发,南京工业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应急安全产业联盟(深圳)智库专家;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2011年参与了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建设并担任专家组长。

从事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研究和管理工作20余年,多次组织或参与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娴熟掌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对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应急准备与现场处置等有丰富的理论素养与实践经验。多次应邀在全国性会议及论坛、政府及各行业主管部门、园区及企业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安全应急数智化等方面的讲座;特别应邀到“辽宁号”航母上做安全讲演。

报告内容提要:

本次讲座旨在为在校师生普及我国安全应急相关的法律法规体系及体制机制建设发展情况,拓宽安全应急学院在校学生的知识面。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2)我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3)聚焦风险隐患源头管控的底线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