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桩基研究所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8-19浏览次数:11

819日上午,我校在紫琅厅举行桩基研究所发展研讨会。自然资源部勘探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于好善,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訚耀保,江苏通州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曹薛平,常州市宏业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联盟,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庆华,山东祥源水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延停,徐州景安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南通海滨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群奇,徐州景安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项目秘书李媛等10位专家我校董事长、校长陈明宇,副校长顾力平、吴国庆董事长助理陈斌等出席会议。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桩工机械分会秘书长、研究员郭传新主持会议。

陈明宇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应用型高校应紧扣市场需求进行实践研究,充分地适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机械设备研究正是应用实践研发的良好平台之一,具备校企合作的广阔前景。希望以桩基研究所的筹建为契机,以本次合作为基础建立平台,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中不断完善产品,共同为中国机械设备研发制造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姜银方从发展历史、师资、学科与专业建设、党建工作、校企合作情况、学生培养情况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主要科研项目及成果,为与会专家探讨桩基研究所的筹建提供参考信息。

与会专家分别发言,围绕桩基工程相关的科研成果,国内高校硕士点申报及研究生培养经验,学校成立桩基研究所及硕士点申报方面存在的优势和需要改进的问题,应用型高校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指出,当前阶段我国仍旧存在大量的应用型人才的缺口,我校作为一所应用型高校,有着厚积薄发的独特优势,在桩基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及科研方面大有可为。

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图书馆。

参加会议的还有教务处处长倪自银,科产处处长陈俊生,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喜冠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