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会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

    32日上午,我校召开了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会,各二级学院、研究院院长和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副处长、服务地方办公室副主任王凤琴主持,顾力平副校长到会并讲话。

会上,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处长、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陈俊生对2022年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在充分肯定2022年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接着对2023年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目标任务测算依据作了说明;解读了科学研究论文等级认定办法(2023年修订)、校级科研重点项目培育实施方案、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三个文件主要精神;同时对科研工作量化计分标准修订提出需要讨论的问题;最后对近期需要完成的几项具体工作作了部署

接着,出席会议的人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示,会后将这次科技工作会的精神在全院教职工会议上进行传达,积极组织发动,责任落实到人,全力完成学校下达的科研与服务地方的工作任务。

    最后,顾力平副校长作了总结性讲话。他从两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找准基础和指标之间的关系、目标和指标之间的关系,现阶段各学院的研究基础还比较薄弱,不存在可持续性,发展虽快,但还跟不上发展提出的要求快;二是要重视科技工作、研究科技工作,要有突破、有提升,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都要研究,在研究的基础上努力实现目标。与此同时,顾力平副校长还强调了本学期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团队建设,跨学科、跨学院,整合资源,组建团队;二是加强平台建设,整合原有平台,冲击更高层次平台;三是加大重点、重大项目培育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