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0

1027日,江苏省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走进我校。“三个一”活动包括一场创业创新分享会、一场企业人才招聘会和一场校企产学研对接会。本次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工商联5家单位联合主办,江苏省江西商会、南通理工学院承办,南通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协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江苏省江西商会会长、南通理工学院董事长陈明宇出席活动并致辞。

顾万峰指出,开展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一场创业创新分享会,一场校企产学研对接会,一场企业人才招聘会,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有效破解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问题,搭建高效的产业链对接平台。将民营经济理想信念教育寓于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之中,寓于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之中,寓以促进高校与民营企业合作交流之中,以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之中。

顾万峰强调,要以务实举措推进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取得新成果,确保人才招聘广覆盖,产学研对接更加精准度,发挥优秀企业家示范作用,共同推动高校和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顾万峰表示,民营企业家铁肩担当,负重前行,引领企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民营企业家们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在新征程中展现民营企业家担当作为。他寄语青年学子,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

王小红致辞时表示,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还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更搭建了校企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合作桥梁。她希望企业家们将企业打造成高校学子的重要实践基地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实现毕业生的有效就业。增进青年学子对民营企业和创新创业的认知,做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领路人。号召青年学子,极响应党在新时代的伟大号召,从优秀企业家的经验中得到启迪,获取力量,运用个人所学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陈明宇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始终秉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深耕细作“真心办学、良心育人”的办学理念,奋力实现“办中国一流的民办大学”的办学目标,2022年学校在全国420多所民办高校中科研竞争力排名第14位,近三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平均在96%以上。此次活动对我校意义十分重大。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搭建政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同时发挥学校聚焦应用型科研的优势,助力民营企业技术革新发展,努力为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的53项新型科研成果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广泛推送。在此基础上,来自学校的10个教授团队向33家企业现场推介优秀科研成果。我校校长王宝根代表学校与南京安元科技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科瑞恩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海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金轮精密智造有限公司、江苏海迅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在现场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

创新创业分享会上,江苏省江西商会执行会长、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三明、恩纳基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左元明、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慧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坚守初心、脚踏实地、永不止步的奋斗历程和心路感悟。

企业人才招聘会现场,共有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22家企业现场招聘近800个岗位,招聘人数近5000人,吸引了近4000名毕业生的热切关注,企业现场收到毕业生简历3750份,1869名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志军,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二级调研员单华宁,省人社厅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李晓军,南通理工学院校长王宝根,省委统战部四处副处长肖群力,南通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江应中,省工商联宣教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丁宽宝,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亚军,南通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加宏,我校副校长吴国庆、顾力平、赵怀斋等参加活动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发表讲话

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致辞

南通理工学院董事长陈明宇致辞

江苏省江西商会执行会长、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三明分享创业奋斗心历程

恩纳基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左元明分享创业奋斗心路历程

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慧分享创业奋斗心路历程


我校与6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企业人才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