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的软件工程:挑战和机会 ———————李必信————2022年4月27日18:30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AI时代的软件工程:挑战和机会

报告人:李必信 

报告时间: 2022年4月27日18: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报告人简介: 

 李必信,19698月生,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所长。2001获南京大学博士学位,2001-2003分别在芬兰、挪威和荷兰等地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江苏省“青蓝工程”、“333工程”、“六大人才工程”培养对象。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培养计划、2011年度获得中创软件人才奖、2014年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软件专委副主任,江苏省软件工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会委员、容错计算机专委会常务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合作项目30多项。出版专著3部、译著5部、教材1部,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先后在CCF推荐的TNSMISTJSSSTVRJCSTACM Computing SurveysScience China、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电子学报国内外著名期刊和ICSEFSEASE等重要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论文被SCI/EI收录200多篇次,被他人引用累计超过5000篇次。研究方向为软件建模、分析、测试与验证、智能软件架构理论和方法、软件演化和软件质量保证等。

报告内容摘要:

    介绍了在“软件定义一切、AI和万物互联互通时代”软件工程的内涵和外延将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分析了软件工程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机会,并分享了一些自己所带团队的研究成果和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