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力平副校长主持召开研究院工作会议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84

 4月19日上午,顾力平副校长主持召开研究院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回顾总结2022以来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遇到的困难)及今后工作打算,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科技与产教合作处陈俊生处长、智能制造研究院、企业发展研究院、BIM研究院的院长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三个研究院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智能制造研究院喜冠南院长从已拜访的企业、实施中项目的进展情况、方案确认中的项目、其他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企业发展研究院包耀东院长主要从企业人员培训、项目研究和指导学生大赛等方面介绍了目前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计划。BIM研究院重点介绍了今年科研项目和论文、著作、知识产权等科研成果的开展情况。三个研究院的有关人员顾海、张捷、曹恒山、鲍玉萍也作了补充发言。会上,三个研究院提出配备专职人员处理行政事务,以便科研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学校要采取措施,激发校内其他专职教师积极加入到项目研究等建议

陈俊生处长听了三个研究院的交流发言后提出三点想法科产处会及时快速的审核(批)科研人员提交的项目合同和科研经费报销单;二建议学校尽快出台研究院管理文件和研究院今年的设备投入经费预算计划;三开展研究时,尽量带学生参与到项目中,调动学生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培养他们的科研能力

最后,顾力平副校长作总结性发言,他对各研究院2022年的开局和项目实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研究院要根据今年的特殊情况调整研究的工作计划、提升工作效率、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二是抓好项目的落实和新项目的开发;三是纵向项目和横向项目要齐头并进,要列出项目申报计划;四是要加强研究院自身建设,发挥机制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以创新求突破,力争更快、更好发展。最后,顾力平副校长嘱咐各位在疫情期间要保重身体,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处理工作事务,以便疫情之后能够快速投入到正常的科研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