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会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212

33午,校召开了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会,各二级学院研究院院长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副处长、服务地方办公室副主任王凤琴主持,顾力平副校长到会并作了讲话。

会上,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处长、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陈俊生对2021年度学校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与会人员围绕学校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现状、工作存在的不足、工作发展的机遇以及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的政策制度、工作重点、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接着,陈俊生处长布置了2022年和近期学校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重点。

最后,顾力平副校长作了总结性讲话,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横向科研项目和专利的质量,要与企业结合,加强与社会的交融;二是学院要帮助青年教师特别是骨干教师凝炼方向、找项目,加强学院级对科研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三是学校层面要加强课题、设备的投入,从学校层面进行资源整合和开源,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四是学科建设还不够,科技处应该围绕重点学科建设,从科研方面集聚资源,配置资源,加强顶层设计;五是在平台建设上,设立子课题、子项目作为校级项目,有助于大的平台建设。与此同时,顾力平副校长强调了本学期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在保增长的前提下,科研管理政策进行结构调整;二是平台的培育和打造;三是加强组织项目重点方向的凝聚,围绕重点学科,加强核心支撑点的打造;四是团队建设,特别是团队领军人物的孵化与培养;五是加强科研反哺教学工作;六是深化校企合作工作,打造亮点和特色,把深化落实到具体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