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379

为提升我校教师科研能力、推动高层次项目申报质量,20211113日上午,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世荣先生在学术交流中心五楼博阅厅为校自然科学科研骨干作了《如何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讲座,讲座由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副处长王凤琴主持。

讲座中,李世荣教授围绕科研工作的重要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前期调研及文献搜集、申请书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李世荣教授结合自身科学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对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评审等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分析,给出了相应建议。讲座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参与教师获益良多。

最后,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处长陈俊生就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针对近年来我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的问题,要求各位老师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把时间节点前移,提前准备;同时,他鼓励年轻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争取在项目申请与立项上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