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体系构建与实践建议——顾永安——2020年11月22日13:30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590

报告题目:高校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体系构建与实践建议

报告人:顾永安

报告时间:2020.11.22下午1330——1500

报告地点:行政楼小会堂

报告人简介:教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中心博士硕士研究生论文评审专家等。被誉为“我国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研究第一人”。现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常熟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三级教授。曾任常熟理工学院教育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20多项。在《高等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中国高等教育》《中国高教研究》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代表著作有《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论》。获得部、省、市等各级各类成果奖10多项。

报告内容摘要:结合国内应用型大学的生动实践和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以及规划工作的实践体会,提出高校规划要有"研味儿",必须"研制"而不止于"编制"。从科学构建顶层设计体系、正确处理若干相互关系以及准确把握实施操作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规划研制工作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层面的问题,并对南通理工学院做好“十四五”规划研制工作、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