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娱乐引领新生活———————————殷俊————2020年10月21日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716

讲座题目:数字娱乐引领新生活

主讲人:殷俊

讲座时间:2020.10.21

讲座地点:大礼堂

主讲人简介:殷俊,江南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市校共建人文社科基地“无锡古运河文化创意中心”主任。英国Vicon Motion Systems国际认证教师,日本SELSYS ComicStudio国际认证教师。中国动画学会理事;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苏省高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青年学术带头人。

主讲内容摘要:主要分为数字娱乐产业的定义、数字娱乐的主要类型、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和数字娱乐的应用案例四个部分。重点介绍了数字娱乐产业是基于数字技术的一系列文化产业,包括数字游戏、数字动漫、数字影视、数字音乐、网络文学等多种文化领域及门类,它是满足个人和家庭休闲娱乐需求的各种产品和服务,是现代娱乐方式的典型体现,是构成现代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代,数字娱乐业发展的状况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信息文化水平及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