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利知识讲座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8-17浏览次数:729

我校举办专利知识讲座

8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小礼堂举办了专利知识讲座。此次专利知识讲座邀请了芜湖思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资深专利代理师项磊、南京钟山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总经理潘强担任主讲,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副处长、服务地方办公室副主任王凤琴负责主持,各学院相关教师200余人听取了讲座。

首先,项磊专利代理师从专利的基本概念和审查流程、交底书撰写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在专利背景、技术、方案写作等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接下来,潘强总经理通过专利检索知识内容的引入,重点讲解了专利的挖掘与布局,特别就专利挖掘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三大误区进行了重点强调。最后,王凤琴副处长就学校关于专利管理办法文件的修订进行了解读,鼓励我校师生积极申报专利。参会教师认真聆听,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讲座不仅加强了我校教师专利知识的普及,也激发了我校教师申报专利的热情,为促进教师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和提高我校专利申报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