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技术研究所

一、简介

机器人技术研究所以自动控制、传感检测技术、运动控制技术、精密传动技术、作动器技术为核心,以计算机软硬件为支撑、人工智能为牵引,开展机器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研究所从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引进资深专家益田正教授作为研究所首席科学家。

二、研发团队

姓名

职称

研究方向

益田正

教授

测量工程、机械学、机器人工程

喜冠南

教授

传热传质与制冷、太阳能应用

沙春

副教授

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应用

李朱锋

讲师

机械工程

郭峰

讲师

智能机器人

周杰

讲师

工业机器人应用

钱黎明

讲师

智能传感与检测

梅梅

讲师、工程师

机电一体化

三、在研项目

1.梅梅.基于智能负载的多源互补微电网及其协调容错运行研究JC2019091.南通市科技计划项目2019-2021.

2.钱黎明.机械振动无线传感器节点的研究JCZ19108.南通市科技计划项目2019-2021.

3.郭峰.乐机器人科研成果在学生竞赛和毕业设计中的应用2019KYFBJX03.科研反哺教学专项课题2019-2020.

4.李朱锋.混凝土自动平整技术在机械专业毕业设计中的应用研究2019KYFBJX06.科研反哺教学专项课题2019-2020.

5.沙春.新工科背景下机器人工程专业实践条件和资源基地建设的研究与实践(201902280013.教育部高教司,2020-2021.

6.李朱锋.遥控式水泥平整机器人关键技术的研究19KJB510055.江苏省普通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

四、研究成果

多功能数控加工(教学)系统通过南通市科技局科学技术成果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