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现代生产制造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于200811月由市科技局立项建设,项目总投入为1500万元,获得市级财政资助20万元。平台占地7278 m2,拥有,三坐标测量机、数控车床、数控铣床、加工中心、电火花机床及线切割机床等先进制造设备151台套,其中大型设备47台。目前,平台已通过南通市科技局专家组的验收。

平台共有专业技术人员35名,其中教授5名、具有副高职称的8名、博士2名、研究生学历11名、硕士13名、双师型教师21名。平台有6名教师曾赴德国参加高等职业教育培训,获得德国工商协会颁发的IHK证书。

近年来,平台在核心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41篇,其中,EISCI检索4篇,编写出版了6门专业课教材,申请专利12项(作为第一申请人或参与者),完成国家基金项目4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市级课题2项。

平台面向社会提供机械特种零部件加工,冲压模具设计、制造,机械加工设备的改装、功能拓展方案设计与实施等技术服务,开展钳工、CAD绘图、数控车工、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及维修电工等职业资格培训鉴定服务。